有媒體報導韓國有種「減肥筆」爆紅,號稱注射後可有效減輕體重,實際上這在國內是醫師處方用藥「腸泌素資料救援」注射劑,民眾無法自行購買。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杜思德指出,腸泌素主要用在治療第二型糖尿病患和糖胖症患者。

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杜思德表示,腸泌素在國內用來治療第二型糖尿病和糖胖症患者已有多年,主要的機轉是注射後會刺激飽食中樞、減緩進食後胃排空的速度,因此會減少食欲,並刺激胰臟分泌胰島素,達到降血糖又不會造成低血糖的效果,國內有10-15%的第二型糖尿病患使用。

資料損壞的發生往往難以預料,有時候玩個遊戲正開心,有時候打個上班要用的資料,一瞬間就直接死機,連修復都不給修復,資料通通不見,可是相當無奈啊。不過造成損壞的原因都大同小異,整理起來大約都是以下這幾種,如:軟體、邏輯層、硬碟壞軌、USB、陣列、韌體、硬體層、SSD、記憶卡、企業儲存裝置等等,然而造成這些損壞都是有原因的,有些是人為因素,有些是軟硬體老舊,設備未更換,懶惰於定期修復保護。以案例資料所述,如果經常出現這些情境狀態,就要警覺了。如:電腦讀取異常、開關機異常緩慢、誤觸格式化、手誤把資料覆蓋或刪除、大量故障代碼出現無法操作、硬碟發出異常聲響等等狀況發生,此時應多加注意電腦狀況,避免資料受損許久,若是觀察到以上狀況,第一時間進行資料救援,成功率較容易成功,如果拖的時間比較長,會導致損壞之後的資料救援相當困難,要多加注意。

杜思德:『國外手機資料救援現在的大型心血管研究都發現,這樣的使用腸泌素的患者,最後的心血管疾病患減少,包括腎病變、尿蛋白也會減少。』

韓國所謂的「減肥筆」,是北歐丹麥藥廠諾和諾德製造的腸泌素,在臺尚未核准上市、販售或使用,因手機資料救援此臺灣諾和諾德公司嚴正聲明,呼籲民眾切勿擅自使用來源不明的藥物,該藥品是處方用藥,患者若有使用方面的問題,請與醫師討論。

除非資料真的很重要、非救不可,我想很少人會花錢救資料的。我就有把硬碟拿去給別人救資料的經驗,想想那時候硬碟內的資料超重要,從網路搜尋到某家公司,第一次硬碟資料救援,不過救的很不完整,缺少很多,費用又蠻貴的,之後簽了保密合約(因為服務態度感覺不是很好),再將那顆硬碟轉送給另一家救,這家救的算蠻完整的,但有部分資料已損壞(無法開啟,用修復軟體也沒用),服務、費用中肯,但我花了兩次費用才將大部份資料救回,很心痛。而我朋友的公司是因為硬碟出現「叩、叩…」的聲音,且無法讀取,明明貌似硬碟損壞比我嚴重,同樣是網路上找的,資料卻救的很完整,雖然費用稍高(有開發票,聽朋友說服務態度也還不錯),但結果比我好。而我另一位朋友是因為硬碟摔到地上,然後透過朋友的朋友介紹去那家救資料,也許是摔到的時候沒有很嚴重,資料不但救的很完整,硬碟救援費用也蠻便宜的(我個人觀點),且服務態度還不錯(聽那位朋友說的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xslhvjyysulcjs 的頭像
    fxslhvjyysulcjs

    fxslhvjyysulcjs的部落格

    fxslhvjyysulc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